VMware安装kalilinux2017.1 vmtools的一些经历

最近因为那个勒索病毒,听了一位安全方面的专家做的的一个关于安全方面的培训,从中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。在如今网络如此发达的社会,我们的信息,我们的隐私,是如此简单的就可以被泄漏出来,所以关注安全是很有必要的。

  在报告的时候提到了kali linux,这个对想学习安全攻防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工具。会议结束以后就自行下载了一个玩玩。不过在VMware里安装时遇到了许多的问题。今天就谈谈在安装vmtools时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吧!

  我下载安装的版本是kalilinux2017.1版本,是目前最新的版本。因为之前对linux接触的不是很多,在linux环境下安装软件不是很熟悉。只能自行百度搜索步骤教程。在安装vmtools时(反正我是在每每安装好一个系统之后,都会安装vmtools。)我一开始先安装的是vmtools,不知道这个版本的vmtools已经不再是vmtools,是新的open-vm-tools-desktop。一开始安装的是vmtools,可能没有卸载完全,每次关机重新开机都会一个报错。实在没有办法,最后重新安装了系统,直接安装的是open-vm-tools-desktop,这样就没有报错了。

  这里想跟大家说的是:在kalilinux2017.1安装vmtools的时候,不要再安装老版的vmtools,直接更新源,更新系统,然后 apt-get install open-vm-tools-desktop,安装好以后,reboot。这样就可以拖动文件了。

发表评论 / Comment

用心评论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