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lay Attacks 简单理解区块链重放攻击

    传统计算机术语中,重放攻击(Replay Attacks)又称重播攻击、回放攻击,是指攻击者发送一个目的主机已接收过的数据包,来达到欺骗系统的目的。重放攻击在任何网络通过程中都可能发生,是计算机世界黑客常用的攻击方式之一。

    在区块链网络中,重放攻击也同样存在。但区块链上的重放攻击和传统计算机术语并不是一回事,只是过程有点类似。

    在区块链技术中,重放攻击是指“一条链上的交易在另一条链上也往往是合法的”,所以重放攻击通常出现在区块链硬分叉的时候。

    由于硬分叉的两条链,它们的地址和私钥生产的算法相同,交易格式也完全相同,因此导致在其中一条链上的交易在另一条链上很可能是完全合法的。所以你在其中一条链上发起的交易,就可以到另一条链上去重新广播,可能也会得到确认。这就是“重放攻击”。

发表评论 / Comment

用心评论~